欢迎来到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旅游服务与管理

发布时间:2024-04-20   来源: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  
 一、专业培养目标及要求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社会建设需要的具有良好政治思想品德素质,身体健康,具有较高文化修养和审美能力的面向中国等旅游产业在服务与管理第一线从事酒店前厅服务,客房服务、餐饮服务、旅行社门市、导游服务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酒店基层管理能力,旅行社管理能力,旅游景区管理能力,旅行社门市管理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学生升入高校做知识准备。

 

2.业务培养要求

掌握旅游业务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能够从事酒店前厅服务,客房服务、餐饮服务、旅行社门市、导游服务等行业工作。

 

二、人才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三方面必须达到以下标准:

 

(一)必备的知识结构;

较好的掌握旅游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包括旅游概论,餐饮服务与管理、河南旅游、中国旅游地理、旅游英语、旅游心理学等专业理论知识;

扎实的掌握旅导游实务、旅游线路设计、景区营销与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饭店经营和管理、旅游礼仪、餐饮服务和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旅游管理专业综合实践项目等专业知识和技能;

 

(二)必备的能力结构;

具有胜任旅游公司导游、旅游景区开发与经营、票务接待、酒店前厅服务、客房服务、餐饮服务、基层管理、酒店营销策划、公关策划等旅游企业的业务接待及管理工作能力。

毕业生具有一定地阅读和分析本专业书刊、技术资料的能力;毕业生具有良好的计算机应用、操作,能熟练运用Office办公软件工作;毕业生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人际沟通、团队协作能力。

 

(三)必备的素质结构

毕业生要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了解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基本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毕业生具有良好的伦理道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修养;毕业生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毕业生普遍身心健康。

 

三、学制及招生对象

1、三年

2、初中毕业生

 

四、毕业要求

学生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修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完成各教育教学环节,考核成绩合格,准予毕业。

 

五、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实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核心教学由三个模块组成:第一模块为基础性课程模块,主要培养学生必备的专业基本能力;第二模块为方向性课程模块,主要培养学生的专业方向的核心能力和岗位技能强化训练及职业资格认证模块;第三模块为学生顶岗实训模块,主要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每门课程都制定有规范的课程目标和教学大纲,教师依据课程目标和教学大纲进行教学,确保课程功能目标的实现。
、专业主干课程及主要内容

1、酒店服务与管理:本课的任务在于通过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使学生能够系统的掌握酒店管理的最新型理论与实践知识,从而培养学生今后从事实践工作的能力。

2、旅游概论:侧重理论指导下管理实务与运作,简化以学科知识新体系为背景的知识要点的陈述,适当增大图、表、实例和典型安全的比例强化知识的应用和可操作性,其目的是培养学生具有必要的旅游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能力,以适应餐饮企业新岗位群的最新现实需要。

3、礼仪:系统讲述礼仪的基本知识并进行有关素质训练,使学生掌握礼仪的基本知识,加深对礼仪的认识和理解,学生在社会活动及各种场合更好的运用礼仪,恰当的表现自己及其所代表的组织,展示良好的个人形象,并使之深入人心,达到人际交往的成功。

4、前厅服务与管理了解酒店的基本制度与管理工作流程,懂得现代管理的其本原理,掌握前厅服务基层管理实务,加强管理人员的自我修炼,提高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

5、餐饮服务与管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餐饮业务内容、工作标准,具备餐饮服务意识与管理意识,做到动手能力强,管理意识强,具备餐饮企业主要营业点基层督导的素质和管理能力。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旅游服务与管理
本文地址:http://jzjj.hnszzxx.com/news/itemid-17624.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